我问毕海坤,假如我在监狱干不下去了,我来跟他还可以吧。
他说当然可以啊,随即问我,为什么在监狱干不下去,不是一个月一万多,监狱只有我一个,需要人做事。
我说没有那么容易,监狱又招人了,有关系的人进来,可能我待不住了。
毕海坤就说没办法了,就出来吧,但在外面挣钱,辛苦不说,赚的钱估计只有我在监狱的一半,可能只够我给家人治病的钱,想要盖房子买房子,遥遥无期。
我当然知道,远不止这点,在外头我辛辛苦苦一个月哪怕是加班加点做点别的,也只能七八千这样,但在监狱里,我还有其它渠道搞到钱,项目啊还有帮人修理一些东西都可以,一个月下来平均过一万五了,这对我们这种人来说,已经算是不菲的收入,更关键是在里头可以认识不同的美女们,不怕会光棍单身,在外头,除了刷刷什么交友软件,哪有多少渠道去认识美女们。
有些所谓的网上自诩强者会说:认识女生哪有这么难,打扮一下,然后去街上大学城边奶茶店啊,清吧啊,什么什么很多美女扎堆的地方,随便认识一堆又一堆。
呵呵。
我只想说,呵呵,两个字。
认识了然后呢?
首先,你想去街上搭讪,可以的,第一,要建模,你要有点小帅,有点身高,有点打扮,干干净净看着不寒碜。
这一点就劝退很多人,为什么呢?
我和毕海坤属于长相颇为普通那一类,怎么打扮都不能跟人家网上帅哥搭讪视频的那些帅哥们沾边,人家女孩子一看,就是个普通的男的,她们一半会拒绝,即使一半人出于礼貌加了我们,然后呢?
只是因为不好意思拒绝,怕我们纠缠报复,怕我们尴尬,加了我们,而后转身可能就删了,即使不删除,留我们在聊天软件里,我们怎么追求,怎么舔狗也是无济于事,人家无动于衷。
追一个人,本来就是陌生人,又不帅,想敲开女孩子的心门,很难很难的。
而在女子监狱里,我虽然不是很帅,普通,但每天可以有大量的接触到女孩子们的时间和机会,可以有很多机会和时间展示自身的优势优点,培养起来亲近的感觉。
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,便是如此。
这跟网上聊的,还有所谓的搭讪,是完全不同的路子。
日渐一日的接触展示自己自身优势优点,对普通的我们来说,就是泡妞成功率最高的一招,别无它法,没有任何近路。
喝了一些酒后,毕海坤告诉我,他跟李颖因为一些事,已经冷战了半个月。
我问他什么事。
他说,有一晚,李颖怪他忙的恋爱都不谈了,生气了,就发消息来,如果这么忙就忙吧。
毕海坤就说,加班两个月,他也没办法,他总要讨生活,如果李颖作为女朋友,都不懂理解他谅解他,那就算了吧。
李颖随即发来,算了是几个意思,算了那就算了。
毕海坤赌气也不回复了,既然大家都发算了,那就真的算了?
次日,李颖没找毕海坤,毕海坤也不找李颖,于是两人就这么冷着了,一冷,就是冷了半个月,谁也不低头,谁也不理谁,似乎都在绷着,似乎也有一天课能会互相打破僵局,似乎有一天有一个人低头先发信息或者先试探发信息,但绷着到现在,半个月了也没了动静,谁也不删除谁,每天的生活都这样继续,回到了曾经单身的日子,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,似乎一切又可能会变。
毕海坤说,两人之间的矛盾本来就一直有,阶级之间的矛盾问题很难调和解决,所谓的吵架只是导火索,两人之间有很深的根源的问题要解决,否则和好了始终有一天还是要吵架。
我说,如果太想人家,放不下的话,就去哄哄。
他问我:“如果我发了消息,她觉得,我低头了,然后高傲了,然后不回复,不回头。一次外向,让我终生内向?”
我说:“是真爱,努力了,主动了,如果人家不回头,也至少拼过了,没有办法了,该放下放下。”
他说:“不主动要求复合,也许还有一线生机,去低头了更加没有未来,以后如果她闹起来说我不去陪她,我又要去哄她?”
我语塞,不知道如何回答,拿起酒瓶,碰杯。
毕海坤说的没有错,这次哄她了,然后呢,问题还是在那里,如果他哄她了,她就说,问题出在于毕海坤身上,就是毕海坤没有空陪她,她才闹,如果毕海坤道歉了,下次毕海坤继续加班加点没空陪,她又说,你没钱就算了,也没空陪我,更加闹。
那下次是不是还要继续哄?
完全

